close
          【950806(六)黑白寫~光陰會似劍】 【接續95/8/5黑白寫】人家週休二日在放假,不過我小小總幹事仍要來上班 (註:會館開急救訓練班),中午則請老婆自己回娘家,去接小孩回來 (PS:暑假回外婆家完一個月)。唉~,這就是前天晚上和南投與苗栗兩位張總在講的:「人比人氣死人!」,有的分支會總幹事閒閒沒 好房網事,可是一天到晚就只會抨擊,看人家不順眼就四處放話糟蹋人。 這像是那張有關總會要籌備成立「中、南部救災大隊」,說什麼「某四支會大隊長、副大隊長」黑箱作業的公文,到處散發惡意打擊,試想派不出人來也就罷了 面膜,也不願一同為我紅十字會「備災救災」努力,還在那裡說風涼話斷人腳根,看了就一肚子火。 記得前不久(7/21)由省分會召集在南投所舉行之「捐募行銷策略座談會」,也是有人當著南投縣支會汪會長的面,盡說些有的沒有的,雖沒有公開挑明, 裝潢但明眼人也都知道在說我和兩位張總、以及嘉義市的盧總四人,因我幾個都是主要負責會務運作的人員,也都受過基礎搜救訓練,還進階到美國去學習。 雖總會有意讓我們先來擔綱此重任,但這並不是我們想要的,就以個人來說,現自己會裡業務就一大堆,已經搞的焦頭 吳哥窟爛額,哪還有多餘時間去搞這些事,為了還不是想盡一己之力,來幫忙我「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提昇服務能量,希望藉此獲相關單位的重視,期協助拓展我紅會為輔佐政府建構與從事「社區備災救災」等減免災難之服務。 我們都願意放下身段、並暫時拋開自己會裡業務,希望的不單只是想幫?面膜ㄓj家落實執行該領域服務而已,主要是希望將我們過去幾年來所學的知識技能貢獻出來,來促使我總分支會三會一體的組織能更加持續發展和永續經營下去,這般的用心卻還得讓人家拿來私底下論來論去的,想到這裡就生氣。我們到底招誰惹誰,為何他們就不能夠拋開本位主義,如真樣樣都計較,那又該要組織何去何?保濕面膜q呢? 今天我和幾位志同道合的總幹事們,一齊努力並相互支援,像協助地方政府幫忙培訓有關「災民收容所」開設實務演練課程,就是希望藉由目前本會的優勢,加緊和有關單位的合縱連橫,除幫忙各區域建置整體備災能力,適度輔佐政府從事有關議題之發揮,更可藉以拓展我紅十字會的相關作為,這就是團結力量。這樣難得的機 21世紀房屋仲介緣裡,我真不知道有的人為何就是飛得排拒它、抗拒它,這點我一直納悶著。 或許有些分支會總幹事認為,沒有經費、沒有人員如何去做,但話說回來,如越不想走出去,那機會就越來越少,也只能坐以待斃。我也知道每個分支會裡,現況普遍面臨許多困境,當然也包括本會。外在環境的壓力,確實不容許依著我們所要的理想在走(如經費問題),而往往計畫都趕不上 個人信貸變化,就是這般的窘境。但曾幾何時,大家可曾想過,如果我們老是停留在過去,卻不思檢討努力共同合作,未來的方向則將只會更加的混沌迷惘。 姑且不論是否會成功,然如第一步都無法勇敢的跨出去,又如何叫人去看待我們的成長呢?所以個人非常殷切的懇求,當然也包括對本會志願服務團隊的期勉,唯有透過不斷的「溝通、協調與合作」,並時時秉持我「博愛、人道與志 景觀設計願服務」宗旨,我們才能夠有力量去創造更多的空間及舞台,讓大家去茁壯,這點是個人對這個組織的企盼;而老是批評責難,我想我們也只能被時間給慢慢磨耗、消弱了,因為光陰會似劍一般,將會一去不復返的。以此和我全體紅會人共勉之~ 2006/08/06 (六)PM16:00補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肉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culejv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