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肢解中國留學生林俊(右)的馬尼奧塔(左)被判終身監禁。(資料圖片)
  中國日報網12月24日電(高晴)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2月23日,在經過長達8天的審議後,加拿大魁北克省最高法院裁定2012年肢解中國留學生林俊的前色情演員盧卡·羅科·馬尼奧塔(Luka Magnotta)犯一級謀殺罪,判處其終身監禁,25年內不得假釋。
  除一級謀殺罪外,馬尼奧塔還被指控其它4項罪名,包括刑事騷擾總理哈珀及國會議員、郵寄淫穢和不雅物品、辱屍、發佈淫穢材料,每項罪名均可判刑2至10年。對此,馬尼奧塔的律師表示,當事人將認真考慮是否上訴。按照規定,他可在30日內提起上訴。
  現年32歲的馬尼奧塔曾進行無罪辯護,一方面承認自己的殺人罪行,另一方面又辯稱自己患有精神疾病,因此對該案不負刑事責任。但檢方最終予以駁回,稱馬尼奧塔謀殺並肢解林俊是蓄意行為,且經過了事先策劃,因為在實施謀殺前6個月,馬尼奧塔曾在郵件中向一名英國記者透露他的殺人計劃。此前,馬尼奧塔曾將虐貓視頻傳至網上,對此英國記者亞歷克斯·韋斯特(Alex West)曾於2011年12月在倫敦質詢馬尼奧塔,隨後收到其回覆郵件,稱虐貓只是開始,“下次你再收到我製作的視頻,裡面出現的將是一些人……”
  審判過程中,林俊的父親一直在法院的另一房間觀看。審判結果出爐後,其律師代表他宣讀聲明,稱對這一結果感到滿意,但隨後又坦言本來期待嫌犯會懺悔和道歉,但無奈對方並無任何表示。
  2012年5月,馬尼奧塔殺害並肢解33歲的中國留學生林俊,並將分屍錄像上傳至互聯網。隨後,馬尼奧塔還將屍體分別寄到加拿大保守黨、自由黨總部以及溫哥華的兩所學校。馬尼奧塔後來在德國柏林的一家網吧被捕。
  馬尼奧塔1982年生於加拿大士嘉堡,曾拍攝低成本成人電影,是加拿大的男模特和色情演員。林俊出生於湖北武漢,2011年前往加拿大康考迪亞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留學,據其家人介紹,林俊此前曾在微軟北京公司工作。
  (編輯:劉宇)
     (原標題:加拿大肢解中國留學生嫌犯被判終身監禁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culejv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