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12月14日電(記者杜宇)針對我國地下管線現狀不明、“家底”不清問題,住房城鄉建設部、工信部、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安監總局和能源局聯合發出通知,要求在全國範圍內開展地下管線普查,2015年年底前完成普查並建立完善城市地下管線綜合管理信息系統和專業管線信息系統。這是記者14日從住房城鄉建設部獲悉的。
  據住房城鄉建設部介紹,此次普查範圍包括城市供水、排水、燃氣、熱力、電力、通信、廣播電視、工業(不包括油氣管線)等管線及其附屬設施以及各類綜合管廊。
  普查內容包括基礎信息普查和事故隱患排查。其中,基礎信息普查要求重點掌握地下管線的種類、數量、功能屬性、材質、管徑、權屬單位、建設時間等相關信息;事故隱患排查要求全面摸清存在的結構性隱患和危險源。
  五部門將於2015年7月底前對各地地下管線普查工作進展情況進行檢查。
  目前,我國城市地下管線種類繁多,包括供水、排水、燃氣、熱力、電力、通信、廣播電視、工業等8大類20餘種管線;管理體制和權屬複雜,涉及中央和地方兩個層面30多個職能和權屬部門。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culejv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