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著名法則之不值得定律 不值得定律最直觀的表述是:不值得做的事情,就不值得做好,這個定律似乎 再簡單不過了,但它的重要性卻時時被人們疏忘。不值得定律反映出人們的一 台灣房屋 種心理,一個人如果從事的是一份自認為不值得做的事情,往往會 看房子保持冷嘲熱 諷,敷衍了事的態度。不僅成功率小,而且即使成功,也不會覺得有多大的成 就感 新成屋。 哪些事值得做呢?一般而言,這取決於三個因素。 1、價值觀。關於價值觀我們已經談了很多,只有符合我們價值觀的事,我們才 會 廬山住宿滿懷熱情去做。 2、個性和氣質。一個人如果做一份與他的個性氣質完全背離的工作,他是很難 做好的,如一個好交往的人成了檔案員,或一個害羞者不得不每天和不同 廬山飯店的 人打交道。 3、現實的處境。同樣一份工作,在不同的處境下去做,給我們的感受也是不同 的。例如,在一家大公司,如果你最初做的是打雜跑腿的工作,你很可能認 廬山溫泉 為是不值得的,可是,一旦你被提升為領班或部門經理,你就不會這樣認為 了。 總結一下,值得做的工作是:符合我們的價值觀,適合我們的個性與氣質,並能 讓我們看到期望。如果你的工作不具備這三個因素?花蓮旅遊A你就要考慮換一個更合適的 工作,並努力做好它。 因此,對個人來說,應在多種可供選擇的奮鬥目標及價值觀中挑選一種,然後為 之而奮鬥。「選擇你所愛的,愛你所選擇的」,才可能激發我們的奮鬥毅力,也 才可以心安理得。 花蓮民宿而對一個企業或組織來說,則要很好地分析員工的性格特性, 合理分配工作,如讓成就欲較強的職工單獨或牽頭來完成具有一定風險和難度的 工作,並在其完成時給予定時的肯定和讚揚;讓依附欲較強的職工更多地參加到 某個團體中共同工作;讓權力慾較強的職 吉安民宿工擔任一個與之能力相適應的主管。同 時要加強員工對企業目標的認同感,讓員工感覺到自己所做的工作是值得的,這 樣才能激發職工的熱情。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花蓮住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culejv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