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梳理髮現,近3年來,有超過20宗林業園林系統官員腐敗案,其中不乏多宗窩案,落馬官員數十人。在官商勾結之下,領導吃招標設計“大頭”住商情趣用品,下屬吃承包“小頭”,
  >>案例
  今年3月,江西撫州中院審理髮現,撫州市金溪縣原副縣長徐俊以應付上級綠化檢查需要緊張施工為由,避開正常招投標程序,先內定好施工單位,完工才“外接式硬碟補辦”邀標手續。並獲得工程方提供的好處費6萬元。
  >>案例
  中層幹部則“下吃上送”,構成環環SD記憶卡相扣的腐敗鏈條,級別從普通科員到廳局級。施工招標和苗木採購是兩大“腐點”。在園林綠化施工方面,“先上車、後補票”的情況並不鮮見。
  不同的綠化樹種,成本差異巨大,決策背後有住商不動產不小的尋租空間。
  一位業內人士回憶參與河北某地政府招標的綠化項目,“我們推薦用本地幾百元一棵的楊樹,政府卻要求從南方引進胸徑40釐米上下的太平洋房屋‘超級銀杏’,出廠成本就幾千元,長途跋涉後,落地價1棵樹5萬元。”
  2010年廣西防城港市綠化腐敗案曝出,政府採購價10萬元的大樹,成本價只有2萬元,其中巨大的差價被供應商和貪腐幹部分食。  (原標題:施工招標苗木採購是“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culejv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