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坤
  對於一座現代化城市來說,居民的財富體量是自信的硬指標。“大漢口財富指數”正好為我們瞭解這個指標提供了詳細解讀。
  實幹與創新需要自信作為依托,才有望持續下去;而實幹與創新帶來的成功,又會進一步增強社會的自信。這樣的自信除了包含了創富、守富,也延伸出了更好地使用財富、挖掘財富內涵的精神文化。當健康的財富理念與城市自信結合在一起,帶給我們的正麵價值就無疑是非常豐富的了。
  因此進一步看,居民財富不僅是自信的硬指標,更彰顯了這種自信的來源。那就是開放包容、積極進取的主流心態。這恰好和武漢“敢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不謀而合。如果說武漢人的聰明實幹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的先天自信源泉,那麼制度機制的不斷完善、生活環境的不斷優化、公共服務的不斷提升,才是鞏固及展現強大自信的後天保證。
  從財富到文化,從物質到精神,武漢自信的脈絡、自強的筋骨已然成型。  (原標題:財富之上的自信彰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culejv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