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烏克蘭內務部長阿爾森·阿瓦科夫13日宣佈,烏克蘭安全部隊當天在烏東部城市斯拉維揚斯克展開行動,與親俄武裝人員發生交火。
  行動中,烏克蘭一名安全部隊官員身亡,另有5人受傷,親俄武裝方面也有傷亡。
  阿瓦科夫在社交網站“臉譜”個人網頁上說,烏克蘭安全部隊在斯拉維揚斯克展開“反恐行動”,以奪回控制權。在行動中,“雙方都有死傷。在我們這邊,烏克蘭國家安全局一名官員身亡。在分裂分子方面,傷亡數字不明……分裂分子開始使用人肉盾牌來保護自己”。
  烏克蘭當局和西方國家普遍認為,烏東南部局勢動蕩與俄羅斯有關,但俄羅斯方面予以否認。
  俄羅斯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12日與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就烏克蘭東部局勢通話。克裡對俄方“煽動”烏東部動蕩局勢表示擔憂,拉夫羅夫則表示,烏東部局勢表明,烏克蘭政府沒有能力對國家命運承擔責任。  (原標題:烏安全部隊 與親俄武裝交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culejv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