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交通部表示 尚未發現馬航MH370墜海的直接證據 搜尋將持續較長時間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肖中仁)中國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李陽27日在北京表示,目前中方的搜救發現的還只是疑似點,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找到飛機墜海的直接證據,預計搜尋還要持續相當長時間。
  據李陽介紹,中國共有12艘艦船在南印度洋參與搜尋,已經成為水面搜尋主力。當前的主要任務還是搜尋和失聯飛機有關的可疑物體。由於現在搜尋的海域處於澳大利亞的責任區,中國海上搜救中心也積極與澳方協調,在澳大利亞劃定的搜尋區域組織力量,加強與澳大利亞與中國軍隊搜尋飛機的溝通協助,提升搜尋效率。此外,“雪龍”號、“中海韶華”輪以及海軍886艦、998艦、171艦已到達澳方公佈疑似海域展開搜尋。
  李陽還表示,找到搜尋物以後,我們還要確認是否墜海,如果飛機墜海,將根據南印度洋海域海況、氣象和洋流進行測算分析,劃定搜尋範圍,制定打撈飛機殘骸和黑匣子的具體方案。
  由於相關海域水深浪高,風力強勁,而且進入深秋冬季,搜救難度將加大,預計搜尋的工作還將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也需要中方與國際社會進行通力協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culejv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