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17來源: 信息時報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領導研發的TALOS戰甲。 TALOS戰甲即將進行耐久性和運動性測試。
  (上接B05版)
  今年6月 美軍方測試“鋼鐵俠”戰甲
  不管這款可視頭盔最後能不能成為美軍的裝備,美軍在追求超級戰甲的路上一直都在努力:在好萊塢電影《鋼鐵俠》中,托尼·斯塔克花費了數十年時間創造了無數的原型,最後才設計出令人敬畏的“鋼鐵俠”套裝,而美國軍方為自己的士兵建造超級裝備的努力也經歷著類似的歷程。
  在一年內完成
  最近,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威廉·麥克拉文透漏出一條爆炸性的消息,今年6月美國軍方將測試他們的“鋼鐵俠”戰甲。
  要知道,美國軍方在去年10月才宣佈要打造他們自己的“鋼鐵俠”戰甲,如果今年6月真能進行測試的話,這意味著美軍的第一套“鋼鐵俠”戰甲的研究在一年內基本完成。
  即使以托尼·斯塔克為標準進行評判的話,這也是相當短暫的時間,不過有消息稱,今年6月交付的“鋼鐵俠”戰甲可能只是一種用於前期測試的裝備,測試內容包括耐久性和運動性。
  反思士兵死亡
  據悉,首批交付的“鋼鐵俠”戰甲被稱作TALOS(戰術打擊輕型操作套裝)——首字母縮寫正好與古希腊神話中的“塔羅斯”吻合。
  美國軍方全力研製這款超級戰甲,據稱是因為之前一位美國士兵在阿富汗的意外死亡——這位士兵在嘗試營救一個平民時,被從另一側的門裡射出的子彈擊中身亡,美國軍方事後反思,如果他能得到更好地保護,他很有可能就不會死。後來,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召集科學家,要求他們利用納米技術研製一種類似於《鋼鐵俠》里看到的戰甲。
  軍民共同研製
  TALOS項目的由威廉·麥克拉文上將主導,他因指揮海豹突擊隊擊斃本·拉登而名聲鵲起。2013年7月,他在美國國防工業會議上表示非常關註戰術套裝項目,希望能夠在未來特種作戰行動中最大限度減小美軍的人員傷亡。由於大量運用機器人和計算機技術,TALOS項目的研發涉及一系列技術難關問題,因此美國陸軍研究開發和工程司令部集合了一些商業公司和學術機構的工程師們共同研製,其中包括16個政府機關、13所大學、56家公司以及10個國家級實驗室。
  威廉表示,這款戰甲將會接受嚴苛的測試,有望於2018年8月應用於戰場上:“一旦獲得成功,這套戰甲將給特種部隊士兵的戰場生存和作戰能力帶來革命性變化。”
  TALOS戰甲 具夜視能力能幫助止血
  這種具備超人力量的TALOS戰甲,設計目標是電腦驅動、讓士兵能負擔重型裝備、增強防彈能力並檢測生命指標,包括高級護甲、戰場態勢感知、電腦指揮控制、能源管理系統和增強型機動外甲等部分。
  據美國陸軍研發和工程司令部發言人羅傑·蒂爾介紹,這種新式盔甲可能採用一種液態裝甲材料,在電流或磁場的作用下可瞬間轉變為固態。固液轉換操作非常簡單,可能只是輕輕地撥動一下電池轉換開關,很容易讓人聯想起電影《終結者》中的情景。
  除了能夠幫助士兵抵禦子彈的衝擊之外,TALOS戰甲還裝配有多種傳感器和攝影器材,因此具備360度的夜視能力,如果士兵受傷,戰甲還能自動提供熱量、空氣和氧氣,並釋放修複傷口的泡沫,幫助止血。
    (原標題:美軍將測試鋼鐵俠頭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culejv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