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報記者 李一能 報道
  在虹口交警部門“嚴打”下,虹口區內“五類車”大幅減少,特別是江灣鎮輕軌站周邊的“黑三輪”幾乎絕跡。
  近日,虹口交警支隊五中隊在整治時,發現一些車主為了逃避執法,居然把三輪車搬回了家,藏在家裡“避風頭”。交警和派出所民警隨後來到車主家中勸說其自行處理違法車輛,如果發現在道路上運營拉客,將被扣車甚至拘留。經過民警的勸說,已經有一些 “黑三輪”車主將違法車輛自行處理。
  黑三輪“上樓”躲避執法
  江灣鎮輕軌站曾經是“黑三輪”的重災區,上下班高峰經常有大量從事非法運營的三輪車在車站周圍拉客,最嚴重時幾乎把車站出入口封住。交警部門採取了多種方式進行整治,首先使用硬隔離把“黑三輪”趕出車站中心區域,再通過民警固守將“黑三輪”從大路趕到附近小路,接著增派巡邏警力在周邊道路搜索“黑三輪”。經過一段時間的整治,“黑三輪”被堵在小區內不敢出門,而警方也採取多警種聯動的舉措,進入小區執法,將違法車輛查扣。
  日前,虹口交警五中隊的民警接到江楊南路一小區物業的舉報,稱看到有業主將“黑三輪”的車棚拆卸後,運到了樓上。交警與社區民警上門調查,發現這戶居民家中擺著一輛電動三輪車。車主稱他已經改行了,留著這輛車屬於“收藏”。民警則告訴車主,他的車輛如果上路若被髮現就會被扣,如果查實他的非法運營行為,車主將可能被拘留,勸說其儘快處理掉違法車輛。經過民警地再三勸說,車主答應在近期將三輪車自行處理。
  虹口交警支隊五中隊中隊長吳鴻俊告訴記者,近期交警發現有許多“黑三輪”從小區被趕到了居民樓里,經過民警上門教育勸說,已經有一些車主將車輛自行處理掉。
  半年查扣五類車七千輛
  為了從源頭杜絕非法運營車輛生存的空間,交警聯繫公交部門,在軌交站點周邊開設了短泊公交線路,並改善非機動車停放的區域,鼓勵市民騎車到軌交站點換乘。此外,交警與派出所、工商管理部門密切配合形成聯動機制,通過交警查處時的盤問進行信息整理,挖出生產銷售大功率助力車、來歷不明摩托車和類殘疾車的正三輪摩托車廠商。
  從5月以來,虹口交警支隊共查扣“五類車”7244輛,拆棚377輛,拘留違法嫌疑人200餘名,使虹口區內“五類車”數量大幅減少。
  (原標題:“黑三輪”車主搬車回家避風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culejv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